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北市日照中心

地區:全市
主管機關:衛生局

新北市除照顧小的也照顧老的,日照中心加上目前已設立的銀髮俱樂部,新北市要全力來照顧好長輩,健康的長輩鼓勵他到銀髮俱樂部健身聯誼、泡茶開講;失智失能的長輩白天則可以到日照中心,由專業的照服員來照顧,晚上還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。

一般民眾在聘請外勞和外籍看護工的名額有限,因此日照中心可以就近提供服務,時間從早上7點到下午5點,中心都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和志工提供照顧。日照中心最大的好處,就是讓健康的長輩和其他的長者一起生活,讓失智、失能的老人不會感到孤單無助。 日照中心就像公共托育中心一樣,都是採取「二合一」的模式,一方面日間收托初期失能或失智的長輩,另方面社區健康的長輩也可以到銀髮俱樂部來玩。未來各區如果還有適當空間,都可以考慮來增設。未來將運用公私協力方式,朝一國中學區一日照布建在地化長照服務,提升長照量能。

截至113年3月,本市已設立91家日照中心,可服務人數3,317人。

貢寮旺福公共托老中心開幕

慈濟蘆洲、慈濟中和及慈濟三重公共托老中心聯合開幕

新保枋橋、福鷺、樂福公共托老中心聯合開幕

中和壹山、中和連城及樹林金大心公共托老中心聯合開幕

60家公共托老中心及16家有fu長照站雙達標記者會

新北公共托老達標再向前 板橋、汐止、中和三家聯合開幕記者會

嶄新金山區衛生所暨日照中心 守護北海岸 打造全齡照護 「金」安心

三芝日間照顧(公共托老)中心暨三芝衛生所附設物治所聯合開幕記者會

超前達標! 老幼共融好幸福

新北市烏來區第一家山地原民日照中心 Rahaw 信賢日照 隆重開幕

112年度「新北銀光同樂會」暨80家日間照顧中心超達標開幕記者會

科技擁抱日照 青銀共享美好 新北市90家日間照顧中心達標聯合開幕記者會

機關聯絡人

高齡及長期照顧科 -邱柏誠 , 聯絡電話:(02)22577155分機3768

參考資料

嶄新金山區衛生所暨日照中心 守護北海岸 打造全齡照護 「金」安心(另開新視窗)
三芝日間照顧(公共托老)中心暨三芝衛生所附設物治所聯合開幕記者會(另開新視窗)
超前達標! 老幼共融好幸福(另開新視窗)
新北市烏來區第一家山地原民日照中心 Rahaw 信賢日照 隆重開幕(另開新視窗)
112年度「新北銀光同樂會」暨80家日間照顧中心超達標開幕記者會(另開新視窗)
科技擁抱日照 青銀共享美好 新北市90家日間照顧中心達標聯合開幕記者會(另開新視窗)

相關檔案

施政成果網-社區式長照機構名冊1130329.pdf
施政成果網-新北市各行政區學區日照布建表1130329.pdf

TOP